Hi各位親愛的捧由

老師上禮拜又偷懶了~:P

於是乎這禮拜又要來個雙週記>__^

 

上一個禮拜是第一次定期評量週

也是忙碌的一個禮拜

因為縣內有比賽的緣故學校好多老師都公假不在

調課代課還要監考

小小忙了一個禮拜

然後八十分以上的同學都有獎勵

一百分的同學王老師請吃麥當勞早餐喔~

希望獎勵能給大家更多念書的動力~

這次段考總計發出一份麥當當早餐

還有,小朋友真的很容易被麥當當收買ㄏ

 

接著到了這週一樣的活動一樣的老師們又再度請假了三天

這個禮拜可更忙了

因為還有一堆研習活動

導致有更多的老師要出公差去研習

整個禮拜根本要說是無政府狀態了吧

 

禮拜二

代了六年級的最後一堂課

小孩們竟然把板擦放在門上等我開門走過去砸下來

不就幸好我只有輕推門所以它沒掉

他們還說老師你推太小力了

真的是電視看太多

後來我回家想了一想

要是板擦真的砸了我灰頭土臉

我會怎麼應對?

吼~小孩真的是很無聊捏

 

禮拜三是小小孩們的戶外教學

一大早大家就自動排好隊等著出發

雖然天空飄著微微的毛毛雨

這一天

一到四年級全出門去了

整間學校感覺空蕩蕩

少了好多聲音

吃飯的時候更是感到孤單阿~(!?)

學校這邊天空黑黑不斷的下著雨

不過聽說市區只下了點毛毛雨

再加上可以吃到他們最愛的麥當勞

我想大家應該都很開心~

最厲害的應該是小小孩們坐著遊覽車一路上卻都沒有吐喔~哈

 

然後今天根本是代課老師的天下

老師們帶班出門的帶班出門

參加研習的參加研習

學校如果剩下五個老師有四個是代課 超扯

 

而今天下午的教師進修則到了大武國中進行補救教學的增能研習

雖然一樣有偷打了一下瞌睡

但是還是從講師身上獲得了一些什麼

我發現

補救這種東西真的是要越早開始越好

就像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的感覺那樣

等到高年級的時候再補救早就為時已晚了

像從二到六年級的課我都有上

也體會到

有些高年級的孩子不懂的

好像就是從小就開始累積的

就好像沒打好基礎的金字塔一樣

再加上媽媽告訴我

一個人的個性在六歲之前就養成了

以後很難再改變

其實滿可怕的

如果小時候不好好教

那以後就會完蛋了

補救教學的課程下禮拜還有四小時

期待會有更多的收穫~

 

時間很快到了禮拜四

下午的課也有點一團亂

又是一堆老師出去研習

然後學校還開了行政會議

有的班級上課了老師還無法及時趕到

小小的無政府了一下

然後我今天整個大發飆

因為禮拜二就提醒六年級今天要帶書法用具

但今天卻只有一個人帶

一氣之下便叫全班罰抄課文

而且現在教到的這個課文初步估計超過七百字:O

其實我也不是喜歡他們抄課文

只是希望他們能夠對自己負責

畢竟都六年級了你說對吧~

 

然後呢今天還是小朋友們施打預防針的日子

站在保健室外面

看著大家一臉緊張

神色緊繃的神情

真的是笑歪了我的腰

個個神色緊張的準備打針

然後一打完出來就一定要說不會痛很舒服

問他緊張嗎還回答不會

少來了我看妳臉就知道你有多緊張

孩子們驚慌失措的表情實在太有趣了哈哈哈

不過大家真的都很勇敢 沒有哭

 

禮拜五五年級的綜合課我帶大家到圖書館看書

這裡的孩子

讀得太少

字彙太少

記得的太少

腦子空空

又懶得思考

但很喜歡運動

我希望他們能多讀一點書

不要變成那種所謂的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人

但我還在找方法

尋找一個讓他們腦子裡可以滿滿的方法

 

噢對忘了說

這禮拜之所以焦頭爛額還有一部分是因為補救教學線上施測的緣故

學生們需要測驗的時間

又需要電腦線上測驗

但偏偏學校的電腦又很古怪

問題一堆

有的時候開不了測驗的網頁

有的時候又連不上線

而我又不是厲害的資訊高手

總務主任又都出差不在

於是遇到問題時十分苦惱,不會解決:(

於是便焦頭爛額(倒)

 

充實又緊繃的兩個禮拜過去了

期待下個禮拜還會有什麼有趣的事情發生~

今天就先到這了

謝謝大家的收看

 

今天的附圖是小小孩們出遊去以及勇敢的打預防針~

 

To be continued.....

 

P.S禮拜五回家的火車被迷彩服的男人們給佔據了大半部的車廂,討厭阿兵哥ˊ ˋ 

P.S2有要密切發漏王老師日記的人可以告訴我,我會在網誌上標籤你讓你知道我又更新了>___^

開心出遊~以及好勇敢都沒有哭~~

開心出遊~以及好勇敢都沒有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一豬 的頭像
    王一豬

    Fairy Tale

    王一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